杨浦区司法局组织参观党章教育馆和宪法主题展

2020-01-15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规治党深入党心,依法治国方能深入民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和法治素养,杨浦区司法局于1月10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党章教育馆和“依宪执政 初心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宪法主题展”,深刻汲取依规治党初心力量,更好地履行依法治国、依宪执政使命职责。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基本陈列展、中共二大会议旧址、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展等展区,感受了这幢老建筑在建党史上留下的光辉印记,在回顾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在宪法主题展厅里,大家参观了“我国宪法的红色基因”、“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以及“党领导下的上海宪法宣传实践”三个篇章内容的展示,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脉络,了解了上海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开展的实践,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严格依法依规履职的行动自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