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欣辉居民区党总支结对共建

2020-01-09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导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基层,走进居民区,积极参与党建联建及社会治理工作,根据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关于深化“双结对”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7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控江路街道欣辉居民区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暨联组学习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冯芸与欣辉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高燕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为欣辉居民区党总支党员送上了代表杨浦司法行政公平正义的吉祥物。双方还就2020年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和展望,党员代表们开展了共建活动,为深化“双结对”工作奠定感情基础,凝聚思想共识。

今后,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控江路街道欣辉居民区党总支将在三方面开展共建:一是深化党建联建。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单位互访、联组共学、思想共育、活动共办等形式,推进党建工作共赢共促。二是开展志愿活动。主动参与形势任务宣讲、文明城区创建、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运用法律服务资源,组织服务力量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协助推进社区治理法治化,为睦邻家园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帮助解决难题。定期走访联系,开展困难群众帮困助学结对活动,帮助开展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及时了解居民的所急所盼所需所难,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民生难题,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工作能力。

高燕同志表示,本次结对共建形成了联学共建、互学互促、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2020年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法治资源,在精准对接居民实际需求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冯芸同志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发挥居民区、机关党建各自工作优势,形成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基层服务中去,融入到区域发展中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