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3日下午,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芸出席会议,全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冯芸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律师行业各基层党支部在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持续深化认识,抓责任重思想,在突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作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政治功能是最核心、最本质的功能。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压实政治责任等方面下功夫。要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要把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

二是持续精准发力,抓基层打基础,在强化组织建设上见效果。要做实思想引领这个核心,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夯实行业党建制度体系这个重点,围绕“三力”(引领力、牵引力、战斗力)建设主线,分类施策加强律所党组织建设;要抓住严格组织生活这个关键,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党员实际、紧扣突出问题,探索更加符合实际、便于实行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三是持续务实重效,抓引领重示范,在推动作用发挥上增动力。要在党建活力上引导,坚持服务中心强业务,2020年律师行业党委将在全行业广泛开展党员先锋行动,打造“律政先锋佑睦邻”党建品牌的升级版,发挥好党组织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在宣传激励上引导,坚持先锋模范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要在基层支部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支部示范点”的创建活动,要及时发现、挖掘、选树一批在党员志愿服务中的先进典型,加大总结宣传力度,为先进典型造声势造氛围,树立党员律师和先进组织的良好形象,汇聚党建正能量。

会上,13家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工作情况、服务群众情况、党建品牌创建及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措施,并对照现场述职情况及会前上报的书面述职情况进行相互评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了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下发了2020年度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要点,进一步将支部书记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新一年党建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