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系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01-06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杨浦区司法局于1月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系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由上海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彭辉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局系统全体干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调解协会党支部、律师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彭教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重要内容和主要贡献等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理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着力重点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当好全会精神宣传员、践行者,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建设法治杨浦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中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视察杨浦滨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坚定“四个自信”中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中增强责任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牢记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立足市情区情,敢想善为,进一步深化区域法治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法律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提升推动法治建设的能力与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民生建设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在学习贯彻中开好局迈好步。要以全会精神和十届区委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把握机遇,发扬躬身入局的精神,在抓落实、干成事上下更大功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到法治建设的实践中去,为法治杨浦建设作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