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行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宣誓主题党日

2019-12-10

为强化杨浦司法行政干部的宪法意识和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杨浦区司法局在国歌纪念广场举行“礼赞国旗 致敬宪法”2019年杨浦区司法局系统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主题党日,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司法所全体公务员,以及杨浦律工委委员、区律师行业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随后,在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芸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向国徽宣读宪法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仅是一种承诺,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两名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作了讲话。她指出,从37年前的现行宪法通过日,到18年前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再到现在的国家宪法日,承载着一个国家和民族对于法治的执着追求,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司法行政人肩负的法治建设的责任更大、使命更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考察杨浦滨江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担当作为。

随后,区律师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律师党员代表参观了国歌展示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回顾了《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不平凡历程。律师党员纷纷表示国歌代表着凝聚整个中华民族精神意志的重要意义,传达的是给人力量、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民族精神,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作为党员律师更要理解宪法、拥护宪法、信仰宪法、尊崇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法治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