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精心做好新进公务员培训

2019-12-09

近日,杨浦区司法局召开“新进公务员单位报到见面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代表局党委对新进公务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司法所工作直面群众,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学习与群众沟通的艺术,学习倾听群众心声,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二是岗位建功。要继续发扬轮岗中展现出的勤奋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青年干部的朝气、锐气和勇气。三是严格自律。作为新进人员,要认真执行工作规章制度,保持和发扬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同时,希望司法所能严管厚爱,把新人用好。要用事业来激励,认真带教,严格管理,大胆使用,发挥才智;用关怀来凝聚,营造氛围,凝聚力量;用岗位来磨砺,多交任务,多压担子,将“不得了的人”培养成“了不得的人”。

为加强局党委对新进公务员关心和培养,使司法所的新进公务员迅速了解司法局相关工作内容,自9月中旬以来,杨浦区司法局通过业务培训和轮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新进公务员开展了轮岗培训。会上,新进公务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效突出,令人难忘,对司法局的工作有了全面了解,也对未来工作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将进一步对新进公务员在司法所工作的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把对新进公务员的培养纳入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中,使这支队伍能够适应重组后司法局的“三重属性”,为法治杨浦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