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7

11月26日上午,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名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陆静同志强调,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考察杨浦滨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接下来要按照“原原本本学、反复多次学”的要求继续加强学习。当前正面临着收官开局的工作阶段,对进一步抓好学习推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定位,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和全面依法治国最根本的保证。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依法治国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推进法治杨浦、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二是常思换位,完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公共法律服务是司法局的重要职能,直接服务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以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建设好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

三是创新善为,夯实依法治国的群众基础。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司法行政工作必须要站位在夯实依法治国群众基础的深刻认识上,要有强烈的群众工作意识,深入开展一线工作法,问计于民,改革创新,敢想善为,不断让群众体会到法律民生带来的福祉。

四是进取有为,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当前,法治工作环境越来越优化,这是我们工作面临的最大体制性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更高的工作要求,有薄弱点要我们去填,有硬骨头要我们去啃,要继续保持和加强队伍活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勤奋工作,为法治杨浦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务虚会精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