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11-09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前期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去,11月7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局机关、公证处、调解协会、律师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重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赛前,局党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整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512题,提前下发给各党小组和党员,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活动预热。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学习,通过笔试、知识竞赛初赛等形式决出参加决赛的最终名单。

竞赛共有来自局机关、公证处、调解协会及律师行业党支部的6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答题等环节。竞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踊跃答题,答题准确率接近100%,说明日常学习扎实高效。最终,局机关代表队 夺得第一,华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调解协会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参与热情、答题态度和前期学习成果,并对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始终保持理论学习的热情,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形势判断力和政治鉴别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做好人生的“选答题”; 

 二是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和发展良策,做好司法人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和行业先进性建设中的“抢答题”;

 三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真性情,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服务群众和事业建设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共产党人的“必答题”。

 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亲历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不折不扣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