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6

9月12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忻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静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徐崇伟出席会议。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法援中心、各基层司法所全体党员、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基层代表约80余人参加会议。

忻培华同志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司法局党委部署及时、体现特色,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激发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真改、实改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四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

陆静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要义,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内在需求;是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履行司法行政新职能的重要保证。二是要精准对标、把牢方向,确保主题教育高水平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三是要善作善成、把控节奏,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组织领导要有章有法;工作推进要有力有序;宣传引导要有声有色;作风建设要从严从实。

会议传达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