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办“我与我的祖国”青年干部专题读书报告会

2019-08-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全体干部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和理解,杨浦区司法局结合杨司“享悦读”青年干部图书漂流活动,于8月23日举行“杨司讲堂”第五讲——“我与我的祖国”青年干部专题读书报告会。

活动以“我与我的祖国”为主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建军、建国、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历史沿革,选取《苦难辉煌》《解放战争》《决战朝鲜》《邓小平时代》《习近平讲故事》5本取材于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书籍,由5名青年干部通过专题读书报告会的形式分享交流读书体会,为全体干部呈上一堂精彩的历史课。

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冯芸作了精彩点评并围绕如何学好党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我们的政治定力。我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是寻求民族独立解放的奋斗史、艰辛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捍卫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要在当下各种纷繁复杂的思潮中,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更加坚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信念与信心,坚定好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是要在党史学习中,牢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荣史。我党之所以能成功、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党史的学习中我们看到了“人心向背”的力量。

三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一部党史也是我们红色基因的凝练史,是革命精神的锻造史,有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上甘岭精神等,这是我们由弱到强、由小变大的精神内核,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尽的精神源泉,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价值所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知其苦难才更显其辉煌,所以党史的学习永远在路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