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司讲堂再开讲|杨浦区司法局举办“辉煌与奋斗——我与司法行政共成长”主题讲座

2019-07-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和司法行政恢复重建40周年,提升司法行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2019年“杨司讲堂”第四讲于7月26日上午开讲,杨浦公证处副主任蔡煜以“辉煌与奋斗——我与司法行政共成长”为主题,向全体杨浦司法行政干部介绍了中国公证史。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主持讲座。

蔡煜同志以自己出版的新书《中国公证史编年(1902-1979)》为切入点,以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公证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为主线,通过大量的人物案例和史实材料,展示了中国公证制度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中国公证史编年(1902-1979)》是蔡煜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写作,历时五年多,全书近四十万字,二十余幅珍贵公证资料图片,填补了中国法律制度研究空白,不仅为中国公证史研究提供了大量新鲜素材,对于研究中国近现代司法体系、民商法制度等也有着重要参考价值。

最后,冯芸同志指出,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务实创新、扎实工作、刻苦钻研,要学习蔡煜同志干一行专一行的劲头:一是要用心学习,从历史中了解过去,明白现在,开拓未来,汲取力量;二是要用情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能量,弘扬工匠精神,为全面打响上海法律服务品牌,更好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