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强国建设之艰辛 感受强国建设之成就

2019-05-15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勇担时代重任,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体验强国建设之艰辛,杨浦区司法局团工委于近日组织全区司法行政青年干部参观江南造船厂,学习“江南人”铸造国之重器、奋发建设祖国的精神,切身感受祖国国防和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青年干部们在听取了关于基地规划、建设、设施、能力、造船生产以及江南搬迁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反映江南历史、成就、风采的图片和实物模型,实地参观了整齐排列、井然有序的造船基地船坞生产现场后,被江南造船厂的百年历史积淀所吸引,对于江南造船厂为国家海洋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为新中国海洋事业建设从弱到强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钦佩,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国防和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是杨浦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实践之一,青年干部们通过实地参观我国规模最大的造船基地,真切感受到了造船厂员工和海军官兵在高温烈日下辛苦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司法行政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吃苦耐劳、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和传承好“五四”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勤奋工作、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司法行政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