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2019-04-30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动员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杨浦区司法局于4月29日以“法治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80后”青年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团区委书记秦恒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冯芸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陆静同志对司法行政青年如何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如何投身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如何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初心当目标,有政治追求。要有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要有服从党的召唤的觉悟,要有为群众服务的情怀。二是要把职业当事业,有奋斗理想。要立足本职精业务,瓶颈难题求突破,谋求发展立意创新。三是要把挫折当历练,有人生追求。要保持永远的学习热情,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营造健康的人际交往。

秦恒同志勉励青年们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建功立业,并上三句话:一是要坚守初心不忘本。要坚持自己朴素的赤子之心,在未来工作和发展中不迷失自我。二是要坚持学习强自身。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跟上飞速发展的社会脚步。要多学习历史,知晓我们为什么走到现在;要多学习理论,打好实践的根基;要多学习业务,在自身岗位上快速成长。三是要坚定信心建功业。要秉承理想主义情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

座谈会上,局团工委书记戴琳宣读了《杨浦区司法局团工委关于号召司法行政系统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法治新青年、建功司法新时代倡议书》。来自局机关、司法所、区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社会组织以及司法文员、人民调解员、社工等10位区司法行政系统各条线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体会感受。青年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找准个人价值在司法改革中的发力点,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