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风行风建设推进大会

2019-02-28

  近日,杨浦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风行风建设推进大会,局机关、基层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公证处负责人,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学习了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了解了我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并观看了典型案例。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芸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2019年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职能科室代表、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代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政风行风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构建党政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表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是新形势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同时,对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讨论,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和精髓,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要推动党建全面过硬,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加大检查考核力度。持续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推动实现“三会一课”、党性分析、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贯彻融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

  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改进纪律作风。制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对“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风险排查、风险预警,细化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管控措施,强化内控机制。

  四是要从严加强干部管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基层的党风廉政工作,要以人为本,从人着手。其一要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管理体系,科学开展公务员考核工作,完善公务员绩效管理,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其二要激发队伍生机活力,营造司法行政文化氛围。

  五是要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根据2018年社会满意度评估结果,要在各方面及时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