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杨司讲堂”之青年干部素养提升系列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2019-01-16

1月11日,杨浦区司法局依托“杨司讲坛”内训平台,特邀杨浦区语文特级教师、原控江二村小学校长卞贤俊老师,开展“杨司讲堂”之青年干部素养提升系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芸主持讲座,青年干部近30人参加。

卞老师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之根——礼与乐初探”这一主题,以一首古琴曲《卧龙吟》开场,从礼、乐两个方面,结合历史典故讲解文化源流,带领青年干部们共同探寻中国传统文化之根。通过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介绍,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多元一统,阐述了“乐教天下和为贵”的道理。

卞老师的演讲风趣生动、旁征博引,内容深入浅出、蕴涵丰厚,以清晰的脉络树立中华传统的恢弘历史,既让青年干部们增长了传统文化知识,又培养了他们欣赏民族文化的兴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令青年干部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提高政治文化素养,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