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全系统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2-07

10月23日上午,杨浦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全系统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司法行政系统机关青年干部、青年公证员以及青年律师代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

座谈会上,26位来自司法行政工作各个条线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本职岗位、成长经历和思想认识,分别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司法行政工作队伍的一员,一定严格按照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交流了三点想法:一是把自己摆进去学深学透:视初心为基准,有政治追求。青年干部要做到“三个有”,有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有服从党召唤的觉悟,有为民服务的情怀。二是把行动做出来有为有效:视职业为事业,有奋斗理想。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业务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业务上的“闻不倒”;瓶颈难题谋突破,在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领域、老阵地中涌现了许多新矛盾难度需要青年干部去化解;谋求发展勤思考,在工作中要目光远大,有预见性、前瞻性思考。三是把朝气露出来敢闯敢试:视挫折为历练,有做人格局。青年干部要保持永远的学习热情,培养高雅的情趣爱好,营造健康的人际交往,要有朴实的为人底色,对未来要有期许,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司法行政工作实践,投身于法治中国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