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7-12-07

     2月17日,区司法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司法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杨浦公证处主要领导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全会、十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局纪委书记、副局长唐明祥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随后,举行了处以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分别与党委书记签订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领导之间,科室领导与成员之间,律师党委与律师党支部、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党风廉政责任书》、《法律服务行风责任书》依次在会后进行了签订。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就如何深入贯彻各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自觉接受监督,党委班子要自觉接受区委的领导和监督,接受区纪委和局纪委的监督,接受下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二是要加强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把自身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三是要丰富形式内容,强化宣传教育。要加强警示教育;要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针对司法行政不同队伍的工作特性,搞好“分层分类分责”的宣传教育活动;要融合好党、团和工会开展的活动,拓展教育阵地、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营造有利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氛围。四是要勇于担当尽责,不断提高的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室的同志首先要注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与新形势新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履职意识,带头尊崇党章,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夯实求真务实作风,全面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