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8IP创新与城市发展大会在杨浦开幕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1.jpg

近日,2018 IP创新与城市发展大会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开幕。该活动由杨浦区政府和东浩兰生集团指导,杨浦区文化局、区投促办和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共同主办,东浩兰生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公司、上海房地产总工俱乐部、都市实验室、飞马旅和笔克集团联合承办。

2.jpg

城市IP的出现,是城市精神灵魂的外延,是城市发展想象力的拓展,是城市文化内涵的集中表达。

2018 IP创新与城市发展大会以“IP&U”为标识。U,是指人,也是Urban。IP需要人,具体到每个人个体的需求和创新。IP也需要城市,它是浸没成为都市场景的生活和温度。本次大会,探讨大趋势,尝试可能性,聚集多样性,维持开放性。

开幕致辞

3.jpg

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亮致辞


他指出,本次2018 IP创新与城市发展大会,汇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创业者,聚智城市建设中的文创思维运用,深耕杨树浦滨江开发中的IP实践,共同探索“文创+科创”格局下的城市发展与更新,致力于杨浦城市文化建设和文创产业投资。希望借此机会,与大家打开思路、同研共进,推动文创跨界联动,推进城市创新发展。

4.jpg

东浩兰生财务总监刘宏杰开幕致辞

他表示,本次大会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众多与IP相关的行业精英领袖进行分享和交流,同时还将成立IP创新联盟、进行IP项目的专题展示、路演和资本的对接等活动,非常希望IP创新与城市发展大会能作为一个IP领域的具有影响力和领导力的常设平台,让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共享行业的新思想和新观点,共同推进IP事业的发展,开拓IP产业的新局面。


成立联盟

5.jpg

由东浩兰生会展集团、飞马旅、上海房地产总工俱乐部、笔克集团、都市实验室5家单位发起的IP创新联盟在大会上成立。IP创新联盟的成立,旨在打造一个IP市场全产业链的深入互动平台,和更多有志之士一起探寻IP创新之法,欢迎更多同仁踊跃加入。


主题引导

6.jpg

主题:城市大数据与城市创意IP

讲者: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零点有数董事长 袁岳

IP不止是有才华的人的灵感表达,而是灵感结合数据所显示的需求趋向和价格基础。

7.jpg

主题:《如何做超级 IP》

讲者: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秦朔

IP不仅仅是在经济转型过程当中创造附加价值的方法和生活方式的真正启动者,同时,它本身就是巨大的产业。


主旨演讲

8.jpg

演讲嘉宾:国际著名智慧城市专家、中国国务院发改委外籍专家 白瑞华

演讲主题:城市智慧与知识财产

循环经济在城市学中有非常大的转变,主要表现在最好什么都别浪费,什么东西都可以用下去。

9.jpg


演讲嘉宾: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夏雨

演讲主题:让IP创新助力产业转型与城市创新

创新应该是一把钥匙配一把锁,不应该是可复制可推广。可复制可推广是工业思维,但是创新的可能是无限的。


主题对话

10.jpg

演讲嘉宾:都市工作群的创始人 Pencil P

演讲主题:百年上海、百年滨江

城市空间不再被当作生产的资料,而是把城市空间围绕生产、财富、效率来工作的。

11.jpg

演讲嘉宾: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创始合伙人柳亦春

演讲主题:一种诚实信设计的工作方法

IP不是把一个书店搬过来,而是通过创新的模式方法,在具体地点上重新创作自己的IP。

12.jpg

演讲嘉宾:至正建筑工作室合伙人、主持建筑师张斌

演讲主题:从五厂到五场

上海新一轮发展需要通过产业的创新以及IP的创新为新的公共生活提供支撑活动,同时为大规模公共空间再生注入活力。


互动对话

13.jpg

午间的圆桌会议由阳子主持, Pencil P、张斌、柳亦春、 左卫东四位嘉宾参与。

会议讨论了当前对百年杨树浦未来图景打造过程当中,IP创新和区域创新相结合方面的信息和愿景。圆桌会议最后,4位嘉宾应主持人提问,分别给予如何打造未来世界级的杨浦滨江一个关键词:

Pencil P:全球化视野;

柳亦春:因借;

左卫东:变化;

张斌:融合。

这四个词或将成为下一次IP创新和城市发展大会探讨的主关键词。


专题分享

1

14.jpg

主题:一条优质内容的变现之路

讲者:一条合伙人 张晴

2

15.jpg

主题:用博物馆IP打造城市文化标签,诠释美好生活

讲者:品源文华创始人CEO 何一赞


3

16.jpg

主题:超级IP矩阵的运营

讲者:Pico Pro 副总经理 徐丽梅


4

17.jpg

主题:健筑幸福:打造以健康为核心的IP生态圈

讲者:IWBI亚洲区总裁 雪娅


5

18.jpg

主题:言几又 不止是书店的想象力

讲者:言几又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 但捷


6

19.jpg

主题:IP和文创运营的轮回

讲者:骆新书房联合创始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发起人 施珏


主题对话

20.jpg

21.jpg

艺术传播机构、艺高高创始人兼首席艺术官CAO、资深媒体人曹启泰,歌手、跨界声音艺术家、“看见造物”创始人朱哲琴,艺术家、木兰溪计划创作人陈彧君,衡山和集创意总监令狐磊,剧作家、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喻荣军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开展了互动对话。


大会历时两天,分为专题论坛、主题对话、IP舞台和面对面建群等多个部分。

2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