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汽大通:让创新的车轮转起来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文明网

让创新的车轮转起来

上汽大通

1.jpg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LDV商用车公司资产,这项收购为上汽集团提供了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轻型商用车产品平台。为进一步集成资源、优化上汽集团商用车业务的发展,经过业务和资产重组,2011年3月21日,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然而就是这样一家传统产业的国企却在创新领域搞得风生水起,让创新的车轮转出了大通速度。


创新瞄准了客户的需求

随着时代的发展,开着房车旅游全国各地,遨游世界各国,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现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人只能从汽车画报、旅游杂志上“望梅止渴”;及至1998年,电影《不见不散》的公映,葛优的那一台老式拖挂房车又大又舒服,车里能坐能睡,还可以做饭,去哪里玩都不用为住的地方发愁,有多少观众为之羡慕为之爱!

当下的有车一族和驴友,不少人均有房车梦。一打开网络,有年过六旬的老翁准备带领全家驾房车从祖国最北端的东北出发,一路饱览湖光山色到海南三亚;有年轻的朋友在网上邀约房车驴友从中国出发,立志畅游五大洲三大洋,去领略异国风光;还有热恋情人、新婚夫妇欲乘坐一叶房车的小舟,国内国际通吃,把浪漫情调挥洒于天地之间……旅游市场正悄然发生变化,已由传统组团游逐步向个性化旅行发展,而房车这一新型工具正是契合了多种人群的梦想。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他们都拎着一个大大的悬而未决的问号在网上四处咨询:该购买什么样的房车,才能既实用又时尚、既潇洒又拉风?

在这里,总部驻扎上海市杨浦区的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通)很诚挚地致以热烈的欢迎:恭候大驾光临!

2.jpg

突破源于大通人实践

因为,这里有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不一样风景——

作为中国房车市场领军者,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够真切的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汽大通于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隆重发布“房车智慧出行愿景——以“带上家,向美好出发”为愿景,围绕“出游准备、智能出行、营地驻车、游玩休闲、返程还车”5大房车智慧出行场景,提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以“房车生活家”作为专业化垂直平台,构建包括线下生态和线上出行平台的房车智能出行生态圈,向用户提供房车租赁、房车游线路、房车营地等全体验方案,让房车生活触手可及,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全新网络。


因为,这里有着“春风得意马蹄轻”的感受——

人的需求是社会历史发展的主要动力,也是思考未来汽车产品、出行服务新定义的出发点。上汽大通以消费者及其需求为中心,在全价值链上实现与用户的数字化直联,用户可参与“车型定义、设计开发、汽车试验、用户定价、自由选配、用户反馈”六大产品关键阶段。同时,上汽大通也为用户提供“能定制、按需支付、原厂认证、全时追踪、数字化直联”五大增值服务,全过程透明化服务可让用户实时知道当前订单的状态,提升感知和体验。随着全球首款由用户参与开发和设计的汽车产品SUV D90于2017年8月8日成功上市,上汽大通也成为第一家实施C2B智能化大规模定制的汽车企业。


因为,这里有着“斜风细雨不须归”的款款情深——

全国各地各类园区的不断兴建,园区内通勤、物流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重复线路、人力成本提高、运营弊端不断呈现,这为新能源商用车无人驾驶的应用带来了机遇。上汽大通针对相对封闭的结构化道路使用场景,制定了具备跟车、避障、换道、泊车等功能的园区低速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园区无人驾驶的空白。由于园区无人驾驶应用场景的定制化,可提升运营成熟度,为商业运营快速可靠的落地提供了基础。随着2018年初示范运营的逐步推开,上汽大通也将成为首家实现园区无人驾驶商业运营的汽车企业。


因为,这里还有着“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大智慧——

上汽大通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企业联合发布了一项未来绿色智慧物流汽车计划,共同推进新能源智慧物流车的应用,让城市物流实现线上线下真正打通。这是上汽大通从解决物流行业现有痛点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安全智能、绿色环保的产品和服务的表现。合作的上汽大通EV80纯电动B型、C型物流车等车辆,能全面提供“车辆运力评估、智能配载、路径优化、货车导航”等智能物流工具,由此改变依靠人力调度的传统配送模式。未来,上汽大通和菜鸟将共同推进其应用,实现城市物流线上线下真正打通,打造“全链路、全场景、全优化”的智慧物流,共同引导培育“绿色智慧物流”理念,共建“全国绿色智慧城配物流系统”。


3.jpg

永恒以用户为中心

现在,该是时候以创新的视角来了解一下上汽大通了。


上汽大通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欧洲汽车设计标准、节能环保前沿理念,并结合舒适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倾力打造出系列产品。经过六年的蓄势积累和滚动式发展,上汽大通从初期两年推出一个产品,深耕细分市场,到一年推出两个全新产品,形成五个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业务+房车出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整体体验方案。


上汽大通通过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逐步转型为数字化C2B跨界车企。公司的转型发展和创新驱动深入了整个企业文化,以用户驱动、有效直联为核心理念,和用户建立起一种终生陪伴的关系。


请记住上汽大通人的经营理念: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整合一切力量驱动创新,成就大通速度!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