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所有杨浦人,杨浦区法院正在谋划的这些事,与你息息相关! 2017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文明网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更高品质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下简称“三区一基地”)是杨浦承接国家战略和上海重任的责任担当,更是杨浦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障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服务杨浦百万百姓。

1.jpg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以司法为民为基点,以公正司法为主线,以“双创航船上,众人划桨没有看客”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双创基地初建成、文明创建上台阶、滨江南段要贯通、旧区改造破瓶颈、基础设施抓双十、管党治党重落实”六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以服务保障“三区一基地”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jpg

日前,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制定了《杨浦区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意见》,提出20项服务 “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具体措施,并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服务保障“三区一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措施的责任部门,抓好监督跟踪问效。


围绕双创大局,服务工作主线

牢牢把握区委工作主线,找准服务保障“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为杨浦基本建成高水平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体系和经验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围绕城区发展,发挥审判职能

从促进创新活力、促进城区安全、促进就业创业、促进结构优化、促进金融安全、促进公平竞争、促进旧区改造、促进依法行政、促进权益兑现等九个方面,提出了规范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思路和裁判方法,支持“三区一基地”建设过程中的金融创新,落实产权保护的法律制度,保障旧改基地及时收尾,依法打击涉及科技创新、城市更新、自我革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类型犯罪等举措,服务创新转型发展。


围绕社会治理,拓宽服务渠道

从加强诉前调解、加强风险防控、加强法制宣传、加强司法调研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发挥社区法官工作机制作用,预警“三区一基地”建设中的管理风险,深化法律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区活动,依托与复旦、同济等高校共建的民事、金融等审判研究基地,为产业发展、制度创新和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等举措,促进提升区域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3.jpg

▲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司法研究与教育实践”合作协议,建立审判研究基地

4.jpg

▲法律进校园,在复旦法学院开庭审理案件

5.jpg

▲参观杨浦区科技园区


围绕机制建设,提升保障水平

从完善为民举措、完善审判流程、完善审判机制、完善诉调对接、完善人才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增设涉“三区一基地”诉讼服务专门窗口,组建涉科创企业诉讼专项合议庭,完善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审判机制。

6.jpg

▲刑事审判现场

加快服务保障“三区一基地”建设专家型法官培养等举措,不断提高服务保障“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司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