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8年“创响中国”在沪“启航” 2018年04月22日     来源:科学网

图为4月21日在“世界创意创新日”展示的智能全向车,正在横向移出棚内展示区。这款基于高密度轮毂电机技术和模块化设计,经3D打印成型的四轮驱动全向车,可完成原地360度旋转、横向移动、顶头旋转、曲线漂移等动作。该车的轮毂电机材料,基于由制驰智能科技以同济大学学生在学期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开发而成。张楠/摄影报道

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活动4月21日在上海杨浦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启动。以此为契机,“世界创意创新日”对话会在此间举行。

由中国于2014年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与成功实践,对联合国正式设立“世界创意创新日”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的国际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当日也是联合国决议后的首个“世界创意创新日”。对话会还与清华大学合作推出全球首个“绿色创意共享平台”,以实现低门槛创业创造,从更高层次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当日还举办了首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交流会等主会场活动,以及China Bang Awards2018颁奖典礼、“世界创意创新日”展示、创意共享主题论坛、未来生活原型街体验互动、双创示范基地功能对接等5个分会场活动。

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同期成立。杨浦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创新创业联动的倡议。联盟将按照自愿参与、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各项交流合作,不设立常设组织,不签订约束协议,采取“轮值主办活动+日常对 接”的运行模式,以打造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开放式平台。

“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双创热潮,在集中宣传国家和地方创新创业政策、展示最新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特色创新创业经验等方面成效显著,已成为全国双创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