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税务局举办“税立方 助双创”主题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文明网

9月18日,“税立方助双创”税务专场在杨浦区长阳创谷如期举行,除了最新的双创税收热点、专业税务咨询服务,现场还有哪些精彩内容?

申税小微带您全程回顾~~

静悄悄的会场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创业达人们的到来。虽然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双创税务咨询服务已对公众开放


1.jpg

2.jpg

上午的“税立方助双创”税务文化展播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三单元,分别是上海税务“三新”服务推介、聚焦营改增政策热点、“一带一路”贡献中国税收力量。

“三新服务”:2017年以来,上海市税务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从“三新服务”入手,尽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创新咨询模式、创新办税渠道、创新缴税方式。网上办税、全市通办这些创新服务您都体验过了吗?

聚焦营改增:全面实施营改增的一年以来,减负成效显著,全国范围内一年为企业减税近7000亿元,对经济增长净影响为0.892%。在助推区域双创事业建设方面,营改增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助推企业走出去:为服务“一带一路”、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我国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税收合作,促进经贸畅通,努力消除税收壁垒,还发布了国别税收指南,出台10余项税收优惠,真正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

3.jpg

4.jpg

现场互动:全市通办目前共涉及多少个办税服务场所?哪些涉税事项可以网上办理?营改增后开具普通发票是否要税号?现场创业青年参与热情高涨。

5.jpg

6.jpg

体验科技神器:双创税收政策宣传导览机作为“双创周”的亮点与尝试,多渠道宣传相关政策信息,将双创税收政策汇编的内容分类进行可视化处理,可对双创税收政策汇编进行全文检索,根据关键词搜索相关政策。

“双创周”后,该款导览机将在杨浦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用于纳税人政策自助咨询。欢迎您前来体验!

7.jpg

赠书仪式:为全方位地向企业宣传双创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上海市税务局副巡视员蒋国荣与杨浦区副区长谈兵共同向双创企业代表赠送了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

8.jpg

9.jpg

10.jpg

“多方互动、共话双创”经验分享:第一位与大家分享经验的嘉宾是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兼财务处处长苟燕楠。苟教授说,得益于国家助力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复旦大学成为上海首个成功享受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的高校。

11.jpg

“多方互动、共话双创”经验分享:本次双创周主会场长阳创谷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目光。第二位嘉宾是长阳创谷总经理奚荣庆先生。他表示,园区下一步将积极对接税务部门,通过“税立方”服务机制,联合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辅导,让企业在自主创新过程中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12.jpg

“多方互动、共话双创”经验分享:第三位嘉宾则是明星双创企业的代表,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季昕华先生。季总用“加减乘除”生动地说明了创业过程中享受的税务服务,“税收优惠做加法,涉税流程做减法,纳税信用变乘法,服务距离做除法”,企业更有信心做大做强!

13.jpg

政策宣讲:市税务局所得税处邹凌副处长,针对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政策以及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等,为双创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

14.jpg

15.jpg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税立方”品牌精神为引领,通过多部门联动、多维度服务,确保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让双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实现加速跑、快冲刺。

16.jpg

17.jpg


“税立方助双创”活动告一段落“税立方”服务仍在继续!服务双创,税收助力风里雨里税务小伙伴在“税立方”陪着你!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