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市级培训师’区级选拔赛”

2021-04-02

    3月31日下午,杨浦区民政局在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举行“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市级培训师’杨浦区选拔赛”。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坚回顾了近年来杨浦区各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历程。各受理中心秉持“便捷、透明、亲和”的服务理念,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全市通办、全年无休”的模式,受理全市191项标准化目录事项,2020年全区“一口受理”量总计850777件,加上咨询和专窗受理量,全年接待居民超百万人次。全区目前共有“5A”级受理中心6家,“4A”级受理中心6家,在全市综合排名第三。

12家受理中心各派出了一名优秀的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区级选拔赛。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分别围绕特困人员供养、医保、长期护理保险、低保申请、上海市居住证、社保、帮困补助等业务,在限定时间内依次展示。来自市、区相关部门的评委进行了专业客观地评价,来自各中心的36名业务骨干纷纷扫码点赞,两方面综合后得出各位选手的最终得分及排名。

上海市民政局基政处四级调研员秦静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点评。秦静从培训主题的选取、培训师风采、活动细节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区级选拔赛,对杨浦区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最终入选“市级培训师”的同志,作为市、区、街的沟通使者,在推动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最终,杨浦区选拔赛产生三名优胜选手,分别是平凉路街道的张春婷,延吉新村街道王雯彦和新江湾城街道的沈春毅,他们将代表杨浦参加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市级培训师”比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