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带队赴南昌、南京学习考察养老服务工作

2021-03-19

 

为加快推进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新模式,近日,副区长李雅平带领区民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区规划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委以及控江街道、殷行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赴江西省南昌市和江苏省南京市学习考察养老服务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行前往江西省南昌市考察红谷滩新区普贤邻里中心、天同养老院和江西省民政学校。雅平同志指出,打造一支适应养老服务迅速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管理人才队伍是养老服务工作的核心推动力。杨浦区在养老人才队伍建设上,要积极引入高校资源,通过职业培训、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式与社会各界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养老服务队伍,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专业水平。

在江苏省南京市,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南京市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鼓楼区智慧养老大数据运营调试中心和秦淮区悦华洪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学习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居家养老体系,并与南京市民政局进行座谈。会上,雅平同志指出,南京市的养老工作在居家养老现有的难点和痛点上另辟蹊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项目通过政策整体设计,创新互助养老模式,缓解养老服务力量短缺矛盾,通过全社会的参与来保障养老服务需求;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方面,南京市探索了一条既能克服养老用地紧张又能实现养老床位持续增长的发展路径,有效地破解了中心城区养老服务发展空间不足的“先天缺陷”,这些都值得杨浦学习借鉴。会上,双方就居家养老政策设计和服务模式、存量养老资源的盘活利用、家庭照护床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