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会议

2021-03-08

     2021年3月1日,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会议。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出席会议,并对2021年区民政局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提出要求:

     1、岗位责任再压实。“压”指的是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科室、事业单位,责任到人。要建立办理人员AB角制度。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疑难、阅看并提出解决思路,决不允许在答复中出现要素不全、避重就轻、答非所问等问题,对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情况要“零容忍”。

     2、满意度上求突破。“突破”就是要做到群众全部满意。每一位民政人要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把每一位群众的诉求都当做家人的诉求,用政策工具加上良好态度,使市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3、主动作为见实效。围绕热线工作中的薄弱项,从点、线、面三个维度主动作为,全方位提升热线办理质量。“点”指的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件工单,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落实,努力做好群众沟通工作,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线”指的是对于不同群众多次反映或投诉的同一类问题,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要建立预警机制,分析背后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出口,统一答复口径。“面”指的是热线办理面上情况。要定期开会总结分析,对于来信、来访、来电都要有处理记录,做到用语规范、业务专业。

     副局长强云峰主持会议,并通报民政局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热线工作情况。局机关科室、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