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平副区长带队实地调研考察控江路街道适老化改造项目

2021-03-02

     为推进上海市民心工程适老化改造试点的相关工作,确保适老化改造项目有力推进,近日,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带队到控江路街道进行实地调研。区民政局、控江路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陪同考察。

     检查组一行先到控江路街道多代园适老化改造体验馆。控江路街道养老顾问分别从卫生间场景、厨房场景、玄关场景三块区域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体验馆内的各项设施,着重体现其人性化、适老化的巧思。李区长听完后特别关注场景内设施的实用性、有效性及经济性,希望此项目能切切实实地改善社区老人的居住条件,提升生活质量,进而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随后,李区长一行到控江路街道第一户“适老化”全屋改造家庭肖阿姨家,主要参观玄关、厨房、卫生间以及客厅。在参观过程中,运营方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全屋改造的全过程以及改造亮点。

     考察后,李区长召集了上海市地产集团、区民政局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会上要求各部门一是要紧紧围绕适老化改造项目核心意义,将老人的居住安全与便利放在首位,继续优化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时效,做好个性化服务需求,让老人有获得感和满意感。二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设计宣传路径,落实“一人一户一方案”,打造项目品牌效应,扩大项目影响力。同时要求积极链接市场资源,根据实际需求将更多质优价美的产品应用到改造中去,做到价廉质保,让老人真正得到实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