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杨浦区作为全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的首批试点区之一,率先启动上线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实现所有社会救助资金均通过平台发放,确保救助资金安全及时发放到位。为进一步完善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建设,2月22日下午,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杨浦区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工作会议。局社会科、社会救助事务中心、财务结算中心、部分街道业务负责同志及平台运营服务商参加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完善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建设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一是要优化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精简操作模块,调整界面设置,增加读取数据的项目类别,提升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数据导入的准确性。二是要规范具体操作流程。明确各项业务按规范流程进行处理,并建立工作实时反馈机制。三是要加强与街道对接。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2021年,区民政局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适度扩大低保范围、临时救助范围等,强化资金保障,有效确保民政资金精准发放、精准预算、精准记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