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暨元旦春节帮困募捐活动动员会

2021-01-11

      1月8日上午,杨浦区召开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暨元旦春节帮困募捐活动动员会。区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会长邰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副会长李雅平主持会议。

      会上,邰荀主席对2021年慈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尽最大可能动员各方力量汇聚慈善资源。慈善不仅仅是募集款项和物品,要将眼光拓展开来,每个人包括慈善受益者都可以献出自己的爱心。募集资源时要结合社区群众的不同需求,通过慈善活动,让各种爱的暖流在社区里得到弘扬,要在党建引领下将慈善发扬光大。第二,要始终围绕群众需求来开展工作。慈善不是政绩工程,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一定要弯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社区内各方面人群的需求。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时期,需求各不相同。只有了解需求、满足需求做慈善,才是真正的慈善。第三,要规范运行,依法劝募。要按照《慈善法》的相关要求募集钱款、物资,要做到账清事明,确实做到公开透明,不做与捐赠人意愿相违背的事,不断提升慈善工作的公信力。第四,要弘扬慈善文化。杨浦滨江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论的发源地,要在滨江增加更多的包容性和开放性,让慈善这个世界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符号在杨浦滨江发扬光大,就是我们杨浦在慈善文化方面作出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街道要广泛宣传动员,全面保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举行,特别是在疫情条件下,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安全漏洞,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部署了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暨元旦春节帮困募捐活动方案。区各委办局、街道分管领导、相关单位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