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陶继民一行实地调研杨浦区儿童福利工作

2020-12-30

     12月16日,局长、党组书记明依陪同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陶继民实地调研杨浦区儿童福利工作。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殷玲玲、区民政局副局长周萍,上海仁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上海延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及市局儿童福利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近年来,杨浦区儿童福利工作始终坚持儿童权益优先,通过条块结合、品牌引领、专业介入、夯实基础,不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保障、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和区困境儿童保护中心的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在基本生活和监护两个方面强化“兜底保障”。

     在听取区民政局专题汇报后,陶继民处长对杨浦儿童福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杨浦困境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伴行人”队伍,在全市走在前列,可以总结杨浦经验为明年全市困境儿童工作的思路。要继续做好困境儿童“爱伴童行”项目,明年这项工作将成为市政府实事项目,杨浦要依托现有的优势品牌继续深化落实;要落实好“十四五”期间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和儿童部建设,不仅要建起来,更要让这两个机构转起来;要顺畅工作机制,让困境儿童得到更多的资源和更好地保护;要继续做好成年孤儿安置工作,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要加大宣传,根据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要求,唤起全社会对困境儿童工作的共识。

     明依同志表示,杨浦的儿童福利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民政局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利用杨浦丰富的资源,为困境儿童创造了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下一步,将根据全市困境儿童工作的要求,守好底线、举好旗帜、讲好故事、带好队伍、创新品牌,为全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夯实扎实基础、贡献智慧力量。会前,调研组参观了区困境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