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2020年“中华慈善日”杨浦区公益主题活动暨“扬·爱”慈善联盟成立仪式

2020-09-09

     2020年9月7日,区民政局围绕“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举办2020年“中华慈善日”杨浦区公益主题活动。活动中,上海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方文进、副区长李雅平等领导共同启动“扬·爱”慈善联盟。渔人码头、财大科技园、同济科技园区、杨浦区新联会、创智天地园区、长阳创谷园区成为本次慈善联盟的第一批成员。

a_U0A3643.jpg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在活动中致辞。她指出,疫情期间,杨浦慈善聚焦资源整合,聚力社会参与,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杨浦慈善将主动对接“创新杨浦”大局,成立慈善联盟,形成“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使更多的企业、园区及社会力量加入到杨浦慈善事业中。

 _U0A3485.JPG

     活动内容:

     区民政局发布“杨浦慈善超市”地图。形成街道慈善主题活动轮值制度,做到慈善主题活动全年不间断。

a_U0A3614.jpg

     分享抗疫故事。来自杨浦区中医医院心病科主任陈军,京东达达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陈治平和五角场社区青年志愿者代表孙洁,分别作为医务代表、企业代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a_U0A3554.jpg

     播放《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抗疫专题短片。片中展现了今年疫情以来杨浦公益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联防联控筑起防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携手共同抵抗疫情的善行义举、感人事迹。

      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区新联会、相关企业代表共100人参加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