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力爱传承 “家”“园”携手伴你行

2020-09-01

—— 一份温情的录取通知书

     2020年8月27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等一行来到区救助管理站开展“新生家访”,并在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副局长周萍等人的见证下,亲手将上海健康医学院普通本科批次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校长亲笔信、大礼包、钥匙等交到小樑手上,完成了小樑梦寐以求的梦想——考入上海健康医学院。

     小樑父亲早逝、母亲失踪,从小就失去了双亲。但幸运的是中途遇到了肯寄养她的“奶奶”。之后,通过民政等部门的协调,于2015年12月31日成为了救助站的“女儿”,住进了救助管理站困境儿童保护中心,并在救助站里获得无微不至的生活照料以及心理支持,2017年春节前夕还解决了户籍问题。

     黄钢校长在了解了小樑的情况后,表示:“健康人才需要很好的综合素养,小樑有这么多兴趣爱好特别好,而且有爱心,有成为未来健康天使的意愿,更有努力获得好成绩的能力。大学为学生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学生在机会中提升能力,获得适应未来社会的自信和能力,希望能在学校健康成长。”

     明依局长表示:“我们相信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正确引领下,小樑将会飞得更高更远;我们期望未来小樑能少一点焦虑,多一份淡定;少一点杂念,多一份纯净;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出美丽的新篇章!”

     活动中,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为小樑的成长发展开展爱心接力。期望未来几年,小樑在区民政部门、上海健康医学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关心、相伴下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在美好的憧憬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健康事业建设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