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2020-08-28

     8月25日下午,区民政局“杨民大课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在区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主持讲座,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部分社会组织代表等90余人参加学习。

     明依同志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民政工作、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是认识要有高度。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仅是作为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从事民事活动的法律依据,也是作为行使公权力主体的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法律依据,反映了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成果,为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二是运用要结合实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民政工作的重要遵循,监护、婚姻家庭等内容在民政工作实践中广泛运用,民政系统干部应深刻领会,培树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法制观念,依法履职、依法尽责,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民政守正发展做出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邀请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李世刚为大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修订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主要修订的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分析解读,清晰阐明了新修订条款的涵义及适用情形。

IMG_3444.JPG

IMG_3450.JPG

IMG_3468.JPG

IMG_3461_副本.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