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时间银行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0-08-24

     8月18日,杨浦区民政局召开时间银行项目培训会,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长葛健出席会议。杨浦区民政局副局长强云峰、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区时间银行分行代表参加会议。

     葛健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市时间银行项目试点背景和目标,并请中国银行对时间储蓄的概念和系统开展了简短培训。随后,杨浦区民政局副局长强云峰作简单汇报。他指出时间银行既是民生工作也是今年区两会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区民政局从如何利用本区高校优势建立大学生服务队伍入手,完善服务者资源共享信息数据库为切入点,最终实现线上线下多元化互动平台三方面作了汇报。葛健在听取汇报后,对杨浦区时间银行项目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时间银行项目由政府主导推动,有别于普通的志愿服务工作,旨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志愿者服务与管理制度。通过 “以服务换服务”的养老新理念,激发志愿者参与。在工作推进中注重以下三点的突破,一是依托街道骨干力量在街道、居委广泛而深入地发动各类志愿团体加入时间银行项目,提升时间银行知晓率,扩大时间银行影响力;二是高度重视服务过程中的服务安全和资金安全问题,稳妥且积极地推进时间银行项目工作进程;三是建议采用分期分段发放时间币的方式,让需求和服务精准对接,关爱行动落到实处的服务效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