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新作为 人民滨江展新貌

2020-08-03

——我区举办2020年社会组织年度峰会活动

     7月29日上午,“社会组织新作为 人民滨江展新貌”2020年杨浦区社会组织年度峰会活动在杨浦滨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滨江治理”主题,推动社会组织全面参与杨浦滨江的建设与发展。

     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勤皓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杨浦社会组织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体现出了“讲大局、有活力、重规范”三个方面的特点。此次,杨浦区推动社会组织参与滨江治理,为社会组织展现新作为、发展再壮大,提供了新的重要舞台。同时,提出了四个坚持:要坚持围绕中心,把社会组织的功能发挥和自身的发展主动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在“规范行业标准提升行业发展、紧贴民生需求增添城市温度、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科创事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社会组织参与滨江治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自觉成为嫁接滨江与群众之间的纽带,强化群众参与,体现“为人民”这个根本目的; 要坚持活力绽放,作为滨江治理的重要参与主体,社会组织要立足自身的专长优势,努力把杨浦滨江区域的活力激发出来、绽放出来;要坚持治理创新,在创新滨江区域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让滨江区域的各类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成果。

     中共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多元主体之一,也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要落实好市民政局对杨浦社会组织发展所提出的要求,同时,胸怀三颗“心”: 一是胸怀“为民心”,做人民城市的积极建设者。社会组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充满活力,是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有生力量。要深入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聚合力量、协调各方的作用,聚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杨浦打造“五个人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二是胸怀“卓越心”,做滨江发展的有力助推者。社会组织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专业性强,是助力区域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希望积极参与杨浦滨江开发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滨江治理联合会的作用,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为杨浦滨江加快建设人民城市示范区聚智慧、聚资源、聚人气; 三是胸怀“绣花心”,做城市治理的重要参与者。社会组织深度嵌入社区、了解群众需求。要聚焦加装电梯、“三微治理”、垃圾分类等细微处,积极实践科学的治理理念,创新管用的治理手段,形成丰富的治理成果。以绣花般的耐心、细心和巧心,助力杨浦打造“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

     峰会现场,围绕政治文明、经济文明、文化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五位一体”主线,展示了社会组织参与滨江治理的潜力与活力。同时,上海市杨浦区滨江治理联合会揭牌成立,未来将吸纳滨江沿线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共商共议、共建共享滨江治理,并着重于提升滨江社会治理水平做出积极的探索和创新。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杨浦区向全国社会组织发出了“社会组织参与滨江治理金点子”的征集号召,经过筛选,此次峰会现场公布了16条金点子。活动最后,在拂晓合唱团《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终场。

     区内相关委办局、12个街道、部分市级社会组织以及本区社会组织、相关企业参加了峰会活动。

0544b5c87a112a28b648cb6db905af1.jpg

67e6ae82c273a7a9efe55060f4e8a66.jpg

8d319f9fe001f212546b54aaec3e692.jpg

5a9e3854f4b7812cabc97346fb48c9a.jpg

65e9569fd60f5aa730d0b1af873bd6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