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调研为老助餐中央厨房建设工作

2020-07-21

     为全力做好为老助餐服务工作,推动打造覆盖全区的助餐服务体系,7月13日上午,副区长李雅平率队调研为老助餐中央厨房建设工作。

     李雅平一行来到上海朗富快餐盒饭有限公司,实地观看了中央厨房生产线生产工序,询问了解技术标准、品质控制、配送投放等情况。李雅平指出,上海朗富快餐盒饭有限公司是杨浦睦邻小厨的重要供餐方,要通过标准化考核认定,与街道建立为老助餐服务体系,解决社区老人日常就餐问题,确保老年人能及时、安全地吃上放心餐。

     李雅平强调,当前要全力做好为老助餐服务工作,积极打造覆盖全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方参与的助餐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中央厨房与睦邻小厨的合作及设施布局,为老年人提供早中晚餐和丰富多样的菜色品种,满足各类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切实提升杨浦老年人的幸福感。

     我区于2019年7月启动“睦邻小厨”老年人助餐服务水平提升行动,从全区层面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均衡布局,通过打造家门口的睦邻小厨,着力解决好杨浦老年人的助餐公平均衡及差异化精细服务问题。截至2019年底,全区已建成社区长者食堂17家,老年助餐点43个,日均供餐量约5000客。下一步,我局将以老年人10分钟慢行生活圈为目标,在延吉、五角场等街道继续推进社区长者食堂建设,逐步完善全区助餐设施建设布局,满足社区老年人用餐刚性需求。目标至2022年,全区助餐设施总量达到115家,供餐能力达到全区65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的5%(不少于1.2万客/餐),同时,也切实回应了政协委员提出的“增加老人食堂的覆盖面积”意见(政协第D122号提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