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调研区民政工作开展情况

2020-07-13

     7月6日下午,副区长李雅平到区民政局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李区长在听取了民政关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对上半年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上半年民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民生保障工作,虽任务艰巨、工作量大、难度高,但民政工作有力、扎实、有效。但她同时指出,虽然工作任务艰巨,下半年民生保障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完成市、区各项工作任务。最后,她提出了六点要求:1、民政作为社区防疫的牵头部门,要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和闭环工作,守住安全和防疫底线;2、对于实事项目,要认真推进每个环节,并通过动态排摸查找和解决问题;3、在养老服务方面,要提升工作效能,掌握具体情况;4、在社会救助方面,要将现有的信息化资源用好,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5、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将居委会建设工作不断完善。要挖掘在抗疫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做好推荐和宣传工作;6、要在民政系统内全面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民政人要做无私无畏的猛将、做攻坚克难的闯将、做善作善成的干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