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 赓续情怀 励精图治——区民政局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9周岁生日之际,区民政局党组以“七一”为契机,组织系统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围绕“学史明志、赓续情怀、励精图治”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开展重温誓词、红色足迹探访、红歌会、主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系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推动系统“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再升温。

     局机关党支部:国歌声中积聚澎湃正能量

     机关支部党员来到国歌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浏览史料图片、观赏文物文献、聆听史实故事、感受模拟场景,沉浸于《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创作过程、传唱与影响,国歌声声一遍遍响彻党员们的脑海,积聚成股股向上奋斗力量。

     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与住养老党员红歌联动中传承爱党爱国情怀

     福利院党支部举办别开生面的“学四史、铭初心”庆祝建党99周年红歌会,邀请住养老党员参加。老党员、青年党员聚集一堂,以红歌串联共识,青年党员在老党员慷慨激昂的红歌和对党声情并茂的生日祝福中传承爱国爱党情怀。

     区婚登中心党支部、区救助站党支部、民事联党支部:在“始发地”先辈足迹上凝练初心

     婚登中心党支部、救助站党支部、民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来到滨江党群服务站——秦皇岛码头站。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赴法留学始发地,深深体验杨浦厚重的红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以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生动诠释,进一步凝练“为民爱民”的民政初心。

     区救助中心党支部:“浸润式”实景思政课中感悟信仰之光、忠诚之魂

     救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学习“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教育云端思政课第二讲直播《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在王孝和烈士情景剧以及亲属、专家的口述故事中感悟信仰之光、忠诚之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