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研讨会

2020-06-01

——发布常态化社区防疫工作提示16条

 

     5月29日上午,杨浦区召开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研讨会。会上,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一起研讨了杨浦区社区疫情防控的做法与经验,发布了《杨浦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16条》。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杨浦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雅平主持会议。杨浦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和街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复旦大学教授刘建军、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罗新忠分别作了点评。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指出,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进斗大的风”。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关于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和要求,继续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他说,今天这次研讨会上发布的16条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对全市开展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都有借鉴意义。

     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就杨浦开展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固化杨浦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社区防控经验,快速补上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机制,把16条工作提示作为今后工作的方向,落到实处。

     杨浦区民政局局长明依在主题发言中总结了前一阶段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八条经验。一是统一指挥、形成合力。二是依法科学、精准施策。三是资源下沉、属地管理。四是因地制宜、灵活机动。五是严守底线、不留盲区。六是应急保供、平稳有序。七是联防联控、多元参与。八是组织保障、坚实有力。

     《杨浦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16条》分别是:人群少聚集、科学戴口罩、生活讲卫生、环境常整治、预案多演练、宣传加引导、守好社区门、信息速上报、以房管住人、闭环要守牢、用好监测哨、重点防控到、巧用智能网、检测有必要、物资有保障、社工关心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