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防疫攻坚进行时】“214”工作模式,确保群众安全快捷办理社区事务

2020-02-28

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承担着民政、公安、残联、人社、医保等189项业务办理,关系到社区群众切身利益。新冠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中心坚持“全年无休”总体原则,严格落实《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克服中心人员流动性大、传播风险高、防控难度大的困难,推出“214”工作模式,切实保障社区群众健康安全。

1.jpg

“2”即公布两张清单发布“全程网办清单”和“不需要急于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清单”,引导群众通过本市“一网通办”平台、“一网通办”智能自助终端载体网上、掌上办事,从源头上减少受理大厅现场人员流量。

2.jpg

“1” 即“进门一扫”对于赴中心现场办事的群众,必须通过防疫安全识别“随申码”扫码进行实名认证,扫码显示绿色说明未见异常或已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的人员,可以进入中心办理业务。黄色或红色说明是重点地区来沪未满14天的人员或未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确诊未出院、疑似未排除等人员,劝退并报告或联系街道防疫办。

3.jpg

“4”即“办事四必”群众与工作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必须问清办事事项,引导网上办理;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禁止进入受理大厅;必须进行来访登记,列明来访居民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体温等事项,全面掌握现场办理居民状况。

此外,疫情期间暂时关闭中心延伸点,鼓励居民网上预约、提前咨询,确保“只跑一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