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照片直播……杨福院封院不封爱,保障亲情不断线!

2020-03-06

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展示养老机构面貌,弘扬爱老敬老新风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级,这场没有硝烟的作战缓慢而艰辛。此时本该是杨福院银发课堂的开学之日,却因疫情原因延期;在全院封闭式管理期间,以前可以时时前来探望老人的子女们也无法进院……但是杨福院的护老者们时刻守护在老人身边,让老人的生活尽可能地丰富多彩,更帮助老人跟子女家属视频通话,为老人拍下生活点滴进行照片直播……让亲情不断线!

1.jpg

01为老人与家属视频提供“技术支持”

疫情期间,杨福院封院不封爱,每天都会组织护理员跟老人的家属进行视频、电话联系。如果老人没有手机,护理员就用自己的手机跟家属联系,缓解老人与家属的思念之情。奶奶看到自己的子女笑着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连忙去触摸屏幕,开心得像个孩子~

据统计,目前杨福院已经为480位高龄老人提供与子女视频的技术支持,接下来杨福院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保证老人与家属联系,让亲情不断线!

02记录老人点滴,推出照片直播

封院期间,考虑到家属想见老人的心情,杨福院专门推出了手机照片直播,让家属能看到老人生活的点滴。疫情期间护理员们还贴心地为老人们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安全游戏、杨福院也为老人们准备了很多健身小玩具。老人们玩起来可一点不输年轻人呢,好像回到了童年,开心得像个孩子~这也正是护理员和家属最希望看到的。

护理员带着老人们一起做手指舞护理员们将老人日常生活照片上传,家属点击链接就可以看到自家老人快乐无忧的生活状态。

照片直播墙上线后的第一次直播便有一万多的观看量,还有家属发来感谢:“让国外的儿女们可以及时看到老人在福利院的日常生活,放心且开心!”去年,杨福院开设手机课堂以后便创建了一个手机俱乐部的微信群,社工常常在群中与老人们互动,关心爷爷奶奶们的身体状况,分享照片直播。爷爷奶奶们也在群中一起探讨感受,分享美篇,互相打气加油,温情满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