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防疫攻坚进行时】实施“三力工程”,以党建带动抗疫责任担当

2020-03-16

实施“三力工程”,以党建带动抗疫责任担当.jpg

党支部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自杨浦区疫情防控虹桥机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以实施“三力工程”为抓手,努力抓实抓细支部各项建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勤学习·夯基础

在一线不断提升思想力

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合理利用机场值守工作等待间隙及休息时间,坚持做到学习不放松、思考不懈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筑牢政治定力。

一是各自主动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政策口径、安全防护知识等,切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战“疫”防线。二是线上集中学。在穿戴防护设备交流不畅的情况下,创新学习形式,活化学习载体,充分发挥微信“短平快”的优势,积极通过微信群普及政策法规、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感悟,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升防控能力,全力做好机场值守工作。

2、重引领·淬党性

在一线不断强化战斗力

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在一线强化政治担当、在一线锤炼党性修养、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自区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的徐辉作为支部委员,率先垂范,坚守岗位,耐心比对核实旅客的护照和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来自区生态环境局的孙静娴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耐心安抚旅客情绪;来自区公安分局的特警姜文依因工作原因未曾休息,但依旧毫无怨言默默付出,安全护送旅客到家。

随着区疫情防控虹桥机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已有3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这既是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份承诺书,同样也是一份奋战抗“疫”一线的决心书。

3、重管理·讲细节

在一线不断强化执行力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始终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激发“一条心”工作状态,不断推动疫情防控机场值守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健全机制。根据入境人员接受流转实际需要,优化流程,细化措施,牢牢把握核查、登记、护送、跟踪等各个环节,保证不出错、无遗漏。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把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实现无缝隙对接,全程做好入境人员跟踪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真心真意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入境人员的思想工作,用真诚的服务换取理解配合,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平安上海的守护者。

杨浦区疫情防控虹桥机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将继续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以此次机场值守工作为契机,提升党员素质,抓实支部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