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众志成城,唱响“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旋律

2020-02-05

1月24日,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深化细化实化市委市政府“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激情诠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养老机构做好重点防控

落实室内外消毒清洁、定期开窗通风、监测体温、增加各设施设备消毒频率,重点增强对公共区域和个人用品的消毒力度,加强防疫安全防范。严格老人探视机制,部分机构暂停家属探访老人,部分机构实行了严控措施,规定了探望时间与人次,18家机构采取了探望老人也进行了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做好机构员工的健康监测,落实每日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做好应急预案

严格按照5A级标准化要求坚守一线,加强接待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的教育力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社会救助做好特殊对象关怀

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关怀流浪乞讨人员。困境儿童等留站人员安排站内陪护。

四、婚登窗口把“好事”做好

婚姻登记大厅落实防控物资、防控措施,确保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安全顺利开展。

五、宣传发动做好社会动员

通过“上海杨浦”、微信群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区各社会组织明确 “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防护举措”三项要求。

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社工协会联合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区社会组织落实中央、市、区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疫、营造正面舆情、提倡线上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倡议发布后,全区各社会组织行动起来,结合自身优势,调整工作模式,通过慈善捐赠、参与社区防控等形式,倾情投入疫情防控。

六、党员带头做好表率

全局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站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积极响应报名区选调干部工作,建功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局系统党员志愿者队伍,随时增援前线;窗口部门做优党建示范岗,传播社会温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