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2019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暨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部署会

2020-01-02

12月26日上午,区政府召开2019年杨浦区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部署会。副区长李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府办副主任胡琳主持会议,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通报有关情况,相关委办局、各街道及有关群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2019年杨浦充分发挥区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9+1”社会救助制度得到有力落实,全年救助各类社会困难群众53.58万人次,支出救助金5.08亿元。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完全消灭绝对贫困的一年;是全面落实总书记嘱托,书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篇章的一年;是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再创杨浦社会救助工作佳绩的一年。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精准救助,做到精准实施救助政策,精准统筹救助资源,精准管理救助资金,做到公平、公正、精细,让最困难的老百姓得到最多的实惠。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关心和爱护,加强工作规范和监督力度,兜牢救助底线。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做好严寒季节救助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政府《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方案》要求,实施精准救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体现杨浦温度。会议要求,要以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为主题,走进基层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倾听民意、了解需求、宣传政策、传递温暖,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根据市政府部署,区委、区政府要求,区民政局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各街道意见后,制定了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活动方案。根据方案,杨浦区2020年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10.76万人次,包括低保对象、低收入对象、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对象、特困供养对象、散居孤儿、困难劳模、困难学生、困难残疾人、失独家庭、支内退休回沪定居人员、优抚对象以及御寒困难的对象等,发放市、区各类政策救助和社会帮困资金5705.57万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