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调研杨浦“三微治理”工作

2020-01-02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带领基政处一行,来杨浦区调研“三微治理”工作,先后考察了殷行街道市光四村第三居委会智能非机动车改造项目、延吉新村街道延吉四村居委会睦邻楼道和睦邻广场,以及四平路街道抚顺路社区睦邻中心、同济-麻省理工城市科学实验室和口袋花园,之后召开了座谈会。

曾群充分肯定了杨浦区首创的“三微治理”社区工作法,认为杨浦区通过景观微更新、楼栋微整治、空间微改造,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入手,归纳提炼出“三微治理”社区工作法,形成工作导则,体现了从微处着手,下真功、见真章、出实效,提升社区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为全市深化社区治理机制创新提供了经验。他指出,社区治理要从微小处入手,从群众身边事出发,通过“自下而上”的议题设置让居民充分参与其中,在自治共治的过程中形成社区意识和参与感。今后要围绕最后一公里的“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服务”,持续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在全市推广的社区工作方法。

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表示,“三微治理”社区工作法是在市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在推进“睦邻家园”建设过程中提炼形成的工作方法。杨浦将在推进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中走好群众路线,注重从小处做起,培养居民的自治意识和能力,不断总结、提炼、运用、推广好这一社区工作方法。

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王晓虹、区民政局局长明依、市民政局基政处副处长金丽慧、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等参与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