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 区民政局举办宪法宣传月专题讲座

2019-12-20

     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也是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之后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5日下午,杨浦区民政局举办杨民大课堂系列专题讲座“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

IMG_2988.JPG

IMG_3010.JPG

     上海市宪法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郑辉处长为大家作专题讲座。郑处长从宪法发展的主要历程、宪法修改的主要背景、特点和意义、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而又全面的诠释。

IMG_2941.JPG

     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想法:提高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要求“维护宪法权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我们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榜样和示范。全面准确地宣传贯彻宪法的精神实质。要全面准确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把新时代思想贯彻到民政工作的各个领域,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扎实开展好“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民政系统各科室、事业单位要积极响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民众需求、社会热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IMG_2979.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