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第二十蹲点调研组到杨浦开展蹲点调研

2019-07-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进一步改进民政系统工作作风,民政部今年继续开展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调查研究。

6月17—21日,国家民政部第二十蹲点调研组一行五人到杨浦开展蹲点调研。6月17日,在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蹲点调研学习宣讲和工作汇报会上,蹲点调研组副组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常务副书记程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传达了民政部主要领导对调研工作的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部署。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主持会议并致辞,她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民政部蹲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杨浦区情和基层民政工作的特点:一是社会救助坚持暖心导向,二是养老服务破浪前行,三是社区治理和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杨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依作杨浦区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情况汇报。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作杨浦区殷行街道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情况报告。6月21日,在民政部2019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蹲点调研总结和反馈会议上,民政部蹲点调研组对调研情况做总结和反馈,蹲点调研组表示,杨浦民政富有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民政干部具有高标准严要求的责任担当,民政队伍具备高效务实的执行力。蹲点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中央政策,加强民政领域的理论梳理,将先进民政工作形成典型经验,覆盖更多地域和人群。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对调研组给予杨浦基层民政事业发展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杨浦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精神,结合此次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任务,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经验总结,在杨浦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经验和做法。

6月18日—20日,民政部蹲点调研组赴殷行、四平、江浦、延吉街道,就“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力量参与民政事业发展”三个主题开展蹲点调研,共实地走访22个点位、召开调研座谈3场,与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委会、社会组织以及群众团队沟通,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案剖析、现场征询等方式,理论结合实际的研究、直面群众的研讨、深入细致的研判,了解了我区以及殷行街道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的大致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