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民大课堂“垃圾分类新时尚 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2019-04-28

微信图片_20190428095517.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4月24日,杨浦区民政系统邀请杨浦区唯民家庭指导服务中心陈虹主任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厨余垃圾变废为宝”主题讲座。

陈虹主任采取文件解读、视频短片、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为系统干部职工层层递进讲解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的可操作性、及时性、促进环保健康的可持续性以及推动垃圾分类的实效性。手把手教学厨余酵素的制作和使用方法,将湿垃圾变废为宝,充分利用湿垃圾转化功能,在生活中做到将湿垃圾源头减量。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系统干部职工深化认识到垃圾分类重要性,为民政系统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全力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保障,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按照“标准高,速度快,成效实”的要求,为2020年底,全市基本建成与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贡献我们民政的力量。

杨浦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报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