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四个“更”为抓手,持续推进民政各项事业发展

2019-03-05

一是政治建设上更高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全年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引导民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站位。二是民生改善奔更前列。围绕区委2019年“六句话”重点工作,聚焦“底线民生、基础民生、质量民生”,切实落实“社会救助保底线、为老服务显成效、社会治理固品牌、社会组织再创新、双拥优抚攀新高、干部队伍重提升”六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利在长远。三是创新发展攀更高峰。严格按照区委“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创造、实现新突破”的工作要求,依托全国第三批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契机,做好“一床、一餐、一网 ”全盘推进,构建精准精细化的杨浦特色睦邻养老新模式,努力打造杨浦高质量老龄生活;巩固“e睦邻”在线平台、居委干部“全岗通”等社会治理品牌,开拓创新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着力打造一个总部基地、升级两张名片、完善三项制度,构建多元融合的社区治理新生态。四是开局工作抓更惠民。切实做好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开展好“蓝天下的挚爱”慈善募捐活动,确保办出质量、办出社会效应;加强冬季街面巡查救助,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帮扶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