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聚力 爱满社区 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杨浦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

2018-09-18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近日,杨浦区民政局、上海仁德基金会、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杨浦区12家社区基金会集聚百联又一城一楼户外南广场,举办 “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杨浦分会场活动。活动旨在为杨浦12家社区基金会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公益聚力,让社区群众、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社区基金会、支持社区基金会。

 副区长李雅平出席和参观了各社区基金会的开放活动。市社团局副局长曾永和出席活动并发表现场感言。市社团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国平同时参与了现场观摩。杨浦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作致辞,对杨浦社区基金会助力杨浦公益事业寄予了美好期望。

  活动现场,上海仁德基金会、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向杨浦的社区基金会进行了爱心捐赠。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与四平、控江、五角场、江浦、延吉5个街道的社区基金会现场交换了公益助学基金合作备忘录。此外,杨浦12家社区基金会还进行了节目演出和公益展示。当天,杨浦共有10个社区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上线众筹。

 杨浦区作为全市较早实现社区基金会建设在街镇层面全覆盖的区之一,坚持发挥社会性,在成立社区基金会的过程中积极引入社会资金。目前,全区共有12家社区基金会,注册资金总盘达到2705万元。此外,杨浦区积极着力加强社区基金会的能力建设,提升筹资能力、运行能力。一是积极参与“新力杯”首届上海社区基金会公益创投大赛,杨浦社区基金会申报的18个项目获奖,其中有1个项目获得了优秀奖。二是参与“大手牵小手”活动,着力增强社区基金会能力建设,与上海仁德基金会、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等大型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调研、培训、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培育和促进社区基金会筹资与运作能力提升。三是参与出版新民晚报“社区基金会特刊”,展示杨浦社区基金会的优秀公益项目,让广大居民群众感受到“公益就在身边”。

 作为杨浦区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三驾马车”(社区基金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之一,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社区基金会筹集社会资金、集聚社会资源的作用,进一步挖掘社区需求、回应群众呼声,促进社区自治和共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