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携手慈善,守护爱的记忆”——2018年中华慈善日杨浦区认知症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09-07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2018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9月4日,杨浦区在五角场镇睦邻中心举办了“携手慈善,守护爱的记忆”——2018年中华慈善日杨浦区认知症宣传活动。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代表机构会长邰荀出席活动并与上海抚理护理站负责人共同启动了认知症关爱项目。

 邰荀同志对长期以来给予杨浦建设发展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发强烈,慈善活动也要向精准化转型,只有精准帮扶,才能从根本上满足百姓的实际需求。政府要做的就是牵手基层社区和社会力量,将百姓需求与能提供专业服务的社会力量进行精准对接,鼓励他们共同为百姓需求服务。认知症患者最需要的就是专业的治疗与护理,此次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做到精准慈善,通过专业护理站,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医生来到社区,给予认知症患者专业治疗,并由专业社会组织给予认知症患者家庭专业的居家护理支持,真正解决认知症患者家庭的实际问题,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

 上海抚理护理站作为长护险医保定点机构,两年来致力于为失能、失智患者及家人提供专业全面的居家照护解决方案。接下来,上海抚理护理站将免费为杨浦区的3户经济较为困难的认知症患者及其家人提供为期6个月的科学指导及照护服务,并根据服务对象情况免费适配辅具。

 市民政局慈善处处长张晓颖,区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陶岚,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五角场镇党委书记倪来娣,五角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邬宏伟,华东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医护团队,部分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150余人参加活动。

点赞0 收藏0